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央行維持寬鬆政策 日股隨美股收低


發佈時間:2017/12/2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8: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主要股市今天跟隨美國股市下跌的腳步收低。日本央行日本銀行今天決議維持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不變,日股交易商未受影響。

日經225指數小跌25.62點或0.11%,收22866.10點。東證一部指數則微漲1.45點或0.08%,收1822.61點。

 

法新社報導,隨著外界等待多時的美國減稅立法行動接近終點線,近期連創新高的美股昨天漲勢稍歇,影響今天日股市場信心。

由於全球第3大經濟體日本的通貨膨脹持續低落,不見改善,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今天稍早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大和證券公司(Daiwa Securities)高級技術分析師佐藤光(Hikaru Sato)指出:「這個決議至少紓解外界對於(日本央行)可能改變政策的疑慮。儘管如此,市場大致上忽略這個決議。」
 

他還表示:「東京股市在經歷近期的強勁漲勢後,目前仍處於過渡期。」

美國國會通過了大規模稅務改革法案,總統川普承諾,這項立法將為美國經濟帶來立即正面效果。消息引發日圓兌美元貶值,帶動部分日本出口商股價上揚。

今天東京匯市盤中,美元匯價由昨晚紐約匯市的113.40日圓略貶值至113.39日圓,但仍高於昨天東京匯市收盤時的113日圓價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股#美股#寬鬆政策#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3000

0.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