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佳節前禿光光 羅馬哀悼耶誕樹之死


發佈時間:2017/12/20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5: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耶誕樹啊,耶誕樹啊,你的枝葉竟然如此可憐光禿!」羅馬人今天為了一棵提早夭折的耶誕樹哀悼,親密稱呼這棵樹「阿禿」(Baldy)。

法新社報導,距離25日耶誕節正好一週,位在義大利首都羅馬主要廣場「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的耶誕樹已經成了笑柄,使得市長準備啟動調查,追查「阿禿」英年早逝的真相。

 

一名羅馬人在推特(Twitter)上說:「羅馬的樹是如此枯乾,送達時即死亡。好比首都的現況。」另外有人好奇:「葬禮什麼時候開始?」

義大利「消息報」(Il Messaggero)報導,初步調查發現,這棵樹來自義大利北部多羅邁特(Dolomites),在運送過來的途中,沒有受到適當的包覆。

包括環保人士、專業園藝人士在內,有不少羅馬人對此發表評論,認為更強健樹種就能在開始落葉之前存活一段較長時間。
 

這些自稱耶誕樹專家的分析說,可憐的「阿禿」是挪威雲杉,耶誕樹如果用歐洲的銀冷杉將會是更保險的賭注。

這棵樹花了市政府4萬8000歐元(約新台幣170萬元),有人稱此為「杉樹之痛」,將它對比於「五星運動」(M5S)的執政狀況。「五星運動」去年贏得市長選舉之後,卻因交通問題與垃圾危機而陷入困境。

另一名羅馬人推文說:「就好像過去一年半他們造成的混亂還不夠,我們必須忍受這樣的痛苦。」

「消息報」宣稱這是「國家顏面盡失」,報導說:「在俄羅斯,我們這棵垂死的樹被叫成『馬桶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耶誕樹#阿禿#挪威雲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0841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