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歲女眼睛癢...伸手揉腫成「2顆網球」 死亡率9成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0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0:28
慈善機構拍攝影片,盼外界能幫忙丹妮卡。圖/翻攝Youtube
慈善機構拍攝影片,盼外界能幫忙丹妮卡。圖/翻攝Youtube

印度6歲女童丹尼卡(Dhanika Tripura)原本活潑好動,但11月時因為眼睛癢伸手去揉,不料雙眼竟然開始異常腫大凸出,僅2個月不到就腫成了網球大小,還直接蓋住眼球,如今連眼皮都睜不開。由於女孩家中經濟困頓,未能及時就診,直到最近透過慈善機構幫忙就醫,才發現她已患癌,生存機率可能只有10%。

據英國《倫敦經濟報》(The London Economic)報導,家住印度東北一處偏遠村莊的丹尼卡,上月間因眼睛發癢伸手去揉,雙眼竟異常地腫大發紅,最後腫成網球大小,雙眼宛如金魚般凸出;家人見狀,雖心裡相當擔心,但家裡卻沒有錢能讓女兒就醫,僅能讓村莊醫生開些止痛藥及抗敏藥給她,但完全沒有作用。

 



報導指出,慈善團體得知後介入幫忙,把丹尼卡送往古瓦哈提(Guwahati)的醫院接受治療,才發現她已經罹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cute lymphocytic leukemia);醫生目前雖讓女童接受化療,但情況仍不樂觀,預計血紅蛋白和血小板可能會進一步下降,死亡率恐高達90%。

據了解,丹尼卡的父親是1名工人,每月工資僅1000盧比(約新台幣400元),而她的母親則要在家中照顧4個孩子。看到女兒受病魔折磨,爸爸忍不住流下男兒淚,指「我實在無法直視她了,知道她正在受苦,我卻什麼都做不到」,因此希望外界可以伸出援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癌症#女童#揉眼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2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