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感測下一步 這3大技術浮出檯面


發佈時間:2017/12/2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0: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 X帶動3D感測應用。工研院IEK預期,3D感測下一步可關注眼球與視線追蹤技術、超音波感測、以及微手勢雷達感測技術。

觀察3D感測技術之後發展,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表示,可留意眼球或視線追蹤技術,可補強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不足,讓眼睛化身成為人體滑鼠,透過眼動進行人機介面操控,甚至可進一步透過瞳孔變化判斷情緒,並與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內容角色,進行眼神情感交流。

 

在廠商部分,IEK表示,包括Eyefluence、Tobil、SMI(Senso Motoric Instruments)、FOVE等新創企業,積極布局眼球和視線追蹤技術。

在超音波感測部分,工研院IEK表示,超音波感測可感測所有固體型態,能在任何光線條件下使用,對物體色彩比較不敏感,可應用在汽車手勢辨識、翻閱電子書等,也可支援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AR/VR)控制器。

在廠商部分,IEK表示,包括Chirp Microsystems、Ultrahaptics、博世(Bosch)等,積極開發超音波感測技術。
 

在微手勢雷達感測部分,IEK表示,雷達感測具備抗環境干擾優勢,對需要近距離微手勢感測應用,更具有效益,可應用在智慧手機微手勢操作、智慧手錶介面操控、電子鬧鐘手勢操作、隔空畫3D密碼自動開鎖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Phone X#3D感測#AR#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10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