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台灣靠開腦礦師 繼續往前進步


發佈時間:2017/12/1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6: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未來教育台灣100」贈獎典禮,致詞讚許教育工作者是開腦礦的開礦師,使台灣能繼續往前進步。

馬英九今天受主辦單位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邀請,擔任未來教育「特殊貢獻獎」的頒獎人。他致詞表示,沒什麼自然資源,但天然災害不少,之所以能創造外匯存底,靠的就是「腦礦」,而今天獲得「未來教育台灣100」表揚的老師,都是開礦師的典範。

 

馬英九提到,在一場教育頒獎典禮中,一位得獎老師跟他說:「我們教國文的,沒什麼經濟貢獻。」他則回答:「正好相反,文理通才能事理通,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馬英九隨後一一點出「特殊貢獻獎」5位得主的貢獻,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大舉推動「翻轉教育」;中山女高教師張輝誠透過網路平台連結全球教師,讓大家線上分享、公開觀課;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溫美玉,創立了全台最大的教師備課社群「溫老師備課Party」。

馬英九也提到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故事主角、南投縣爽文國中教師王政忠,用自創的教學方式,有效提升弱勢學童的表現。最後一位機構得主是誠致教育基金會,發展出台灣最大的教育平台,落實個人化的學習。
 

馬英九隨後引述德國著名教育家佛羅柏(Friedrich Froebel)的名言:「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期許得獎教師們繼續以教育熱心,發揮身教的功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致詞#開礦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2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