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終端如洗衣機大 估後年變小如手機


發佈時間:2017/12/1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6: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規劃2020年前後進行5G釋照,遠傳電信除5G實驗測試外,也將啟動現網測試,並攜手愛立信測試研發,將「洗衣機」般大小的5G終端,縮小至目前智慧機大小。

遠傳今天在台展示全新一代28GHz5G原型機系統,同時展示5G飆速下載能力,順利挑戰27Gbps網速,為4G網速的300倍。

 

遠傳也將攜手愛立信測試5G終端,預估在2019年首季至第2季,「洗衣機」般大小的5G終端,可發展至只有目前智慧機大小的體積。

遠傳電信網路技術部執行副總經理饒仲華表示,遠傳5G實驗室自2016年成立以來,已完成多項5G技術的測試評估,並已陸續導入4.5G現網中。

他表示,5G實驗室也持續與全球各晶片端、手機終端製造商、網路設備廠商、NB-IoT物聯網廠商及雲端應用服務業者間的緊密結合,深化與國內產學研單位合作關係,推動台灣5G及物聯網發展、建立上下游產業鏈。
 

遠傳目前推出網速達800Mbps的服務及成立全台第一個物聯網生態圈,成為第一個正式商轉的業者。遠傳5G應用將投入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車聯網、智慧城市及智慧AR/VR等重點創新應用領域。

饒仲華表示,由於28GHz頻段已列入標準組織3GPP討論中,有完整且較少干擾的優點,足以規劃每個營運商都能得到完整的400MHz超大頻寬,以因應未來5G超高網速的需求。

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柯瑞東(Chris Houghton)表示,2017年11月最新「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全球行動數據流量持續成長,2016年第3季到2017年第3季期間,數據流量成長約65%,到2023年預計5G的全球用戶數將達10億人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G#遠傳電信#現網測試#電信業者#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29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