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定位治鼻竇炎 台大雲林分院精準手術


發佈時間:2017/12/1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8: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鼻竇炎是國人常見疾病之一,現今手術對靠近大腦或眼睛等危險區域趨於保守,導致復發機率高,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發表3D定位導航清除病灶手術,精準且減少術後併發症。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發表臨床治療成果及「立體電磁定位手術導航系統」,讓目前鼻竇炎的內視鏡手術,從2D邁向3D立體的解像力。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耳鼻喉科主任李亭逸指出,鼻竇炎是鼻竇腔發炎,是國人常見疾病之一,目前治療慢性鼻竇炎以內視鏡手術為主。

但是他指出,現今內視鏡手術2D平面的解像力,與實際所見情況不盡相同,對於靠近眼睛或大腦等較危險區域,往往無法準確掌握,連帶手術趨於保守,清除病灶不夠乾淨,復發風險就相對提高。

他說,一名42歲患者10年前曾接受鼻竇炎手術,一週前出現右前額腫痛且發燒,就診發現右側額竇及上頷竇鼻竇炎復發,合併眼窩的蜂窩性組織炎及黏液囊腫,以內視鏡手術加上3D定位導航系統,準確找到病灶清除,術後配合藥物治療,很快回復原本生活。
 

李亭逸表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耳鼻喉科引進「立體電磁定位手術導航系統」,在雲嘉地區首見,由健保給付,對於曾經手術2次以上、鼻腔先天構造異常或腦脊髓液鼻漏等顱底病變,可精確引導手術,減少術後併發症,對醫病雙方都是一大幫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鼻竇炎#3D定位#除病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11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