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測試「天網」人臉辨識 英記者7分鐘就被逮


發佈時間:2017/12/1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7:40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擁有的監視器超過1.7億個是全世界最多,而這樣綿密的天網監控設備搭配人臉辨識已經受到全世界矚目,連BBC記者也來實際挑戰,將自己拍照登錄後,系統只花短短7分鐘就逮到人。


 

找失物、抓扒手透過的是監視器畫面和人臉辨識系統,大陸貴陽大數據中心秀出互聯網科技辦案,英國BBC記者實測系統威力,記者拍照登錄後模擬被警方通緝,接著躲進車站內,但一路上都躲不掉監視器鏡頭,才剛過安檢立刻被鎖定、連線通報最近的警察,BBC記者馬上落網,整個過程只花短短7分鐘,就靠綿密的天網。

根據BBC報導,大陸正在建立全球最大的監控設備,有1億7千萬個監視器,未來3年會增加4億個,大陸官方強調民眾個資都存在資料庫,有需要的時候才會使用,主要是防止犯罪發生要民眾安心。

香港TVB新聞指出,有維權人士認為這些鏡頭真正用於預防犯罪比例的很少,只是方便當局維穩,而貴陽大數據中心同時也研發新技術,透過人臉圖像處理分析臉上的細微表情、異樣情緒推測下一步動作,比方說套用在監獄系統內提前預警避免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視器#臉部#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36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