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支付漸擴展 柯文哲:讓銅板紙鈔在北市消失


發佈時間:2017/12/11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3: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魚類批發市場與銀行合作,將現金交易改為智慧支付。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的目標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銅板跟紙鈔在台北市消失。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漁產智慧支付啟動記者會,會中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說,台北魚類批發市場是國內最大的魚市場消費地,進場的承銷人(買方)約1700人,都是半夜帶著大批現金或開支票進行交易,工作人員還要花2、3天處理帳務,改用智慧支付後,安全提升、速度也加快。

柯文哲表示,未來還可按照承銷人的信用來調整信用額度,讓想買好魚卻受限於每日交易額度的承銷人,有充足的資金運用,不會因額度限制而無法進行交易,更滿足承銷人的資金調度需求。

魚類市場推行智慧支付後,柯文哲說,花卉批發市場、農產批發市場將一步一步跟進,而台北市政府在未來2、3年內將積極推動電子商務和物流,目標是最短時間內,讓銅板和紙鈔從台北市消失。
 

台北魚類市場於民國64年啟用,位於萬華區華中橋旁,與第一批發果菜市場比鄰而建,佔地2.26公頃,每日平均交易量82公噸、交易值達新台幣1000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銅板#紙鈔#電子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61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