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行政契約卡關 葉俊榮盼年底前完成


發佈時間:2017/12/1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與婦聯會、黨產會三方行政契約卡關,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婦聯會沒有一個人能負責對外處理,決策機制隱晦不明,處理起來很困難,但盼在年底前、最遲農曆年前處理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姓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殯葬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社會秩序維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葉俊榮列席。

 

內政部7月24日宣布與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達成共識,8月開始就捐款、組織轉型等展開更細部協商,希望簽署書面行政契約,確實履行。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張宏陸詢答時關注後續處理情形。葉俊榮說,還在發展中,希望朝能有圓滿方向結果努力,但婦聯會並不是某一個人能很負責地對外處理,這恐怕是最困難的協商、互動對象。

張宏陸說,婦聯會過去不受監督,可能有一些見不得光的地方?葉俊榮說,婦聯會經過歷史洪流走到今天,社會有不同氛圍,必須調整互動模式,背後是態度的問題,倒不一定等於有多少違法。
 

葉俊榮說,因為這是三方的行政契約,三方意見都很重要、也都要尊重,內政部重視婦聯會能不能轉型成民主、公開透明的組織,而黨產會是委員會,委員難免有個別意見,但他與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保持完整、密切溝通,會同心一起努力。

葉俊榮表示,協商要能合乎全民利益,也還在進行中,不宜拖太久。張宏陸問,有沒有信心在農曆年前處理完?葉俊榮說「不會拖到那時候」。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賴瑞隆詢答時也關注三方行政契約。葉俊榮說,假設三方都有被完整授權,事情談完就算了,就不會這麼困難,但中間牽涉到3個組織的決策機制不一樣,「基本上不會超過農曆過年,我希望新曆過年前就完成」。

葉俊榮說,現在大家都還在用善意在協商,正在很重要的關鍵時期,「請委員給我們一些處理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黨產會#行政契約#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64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