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攤販售「氫氣」波波球!價差5倍 遇熱恐爆炸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1:04

最近市面上出現一種超夯的發光氣球又叫做波波球,但在人潮中會不會有爆炸危險?我們實際找到製作氣球的廠商,他們以氦氣填充實測發現,碰上火焰會直接破掉但沒有危險,但如果買到填裝氫氣的,碰到火源可能會爆炸,中國大陸就有4人因此受傷!


 

人潮中不少人手裡拿著最近超夯的波波球,小孩握在手裡把玩閃閃發亮,但幾乎都來自路邊的違規攤販,有沒有安全疑慮?販售波波球攤販表示含竿子的是氣球飄的是「氫氣」,會飛出去。

攤販說裝得是「氫氣」,但氫氣氣球遇上火源會怎麼樣…氣球瞬間閃燃,波波球如果裡頭也灌氫氣,在人群場合引爆後果難以想像。來到製作波波球工廠,如果是填充氦氣波波球遇上火焰立刻消風並不危險,但填充氫氣或是氦氣,全看業者良心。

光是填充氦氣波波球,一顆填充成本就要50元,氦氣鋼瓶一桶成本就要4000元,市面上波波球賣200到300不等價格,18吋橡皮材質波波球再充氣,批發單顆賣150元,但攤販如果大量批貨成本可以壓低到45元,但就怕有業者連充氣成本也要省。氫氣易燃易爆,跟惰性氣體氦氣相比光是充氣就價差5倍以上。
 

中盤批發透露,波波球最近超夯,單店一天可賣出10000顆,但要注意搭乘火車或是高鐵,帶波波球一定卡關!台鐵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表示,最主要它還有個電源線,可能導引到2萬5千伏特,對旅客安全會有影響。

台鐵、高鐵明文禁止任何氣球進站,而捷運則限制5顆、最長邊不超50cm。就怕看似安全的波波球,萬一有突發意外影響到公共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波波球#氫氣#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19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