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驗教育延伸至高教 學校規模將設限


發佈時間:2017/12/0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7:20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考慮將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延伸至專科以上的高等教育階段。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將採「微量」原則,目前規劃一校學生人數最多500人。

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近年接受實驗教育的學生人數迅速成長。不過,實驗教育只到高中,缺乏高等教育,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吳思瑤等人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便要求將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延伸到專科以上階段。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實驗教育法修正案,李彥儀在會議休息期間受訪表示,未來如果開放「實驗大學」,會經過嚴謹的審核。申請學校必須說明要辦怎樣的實驗教育,需要突破哪些法律限制及理由,以及更重要的自我課責方案。

李彥儀表示,實驗大學是為了鼓勵教育創新和多元,但以「微量」為原則,一個年級最多2班,大學部4年上限320人,加上研究所最多500人。

李彥儀舉出2個國外實驗大學的例子,一是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國際學校,大學部學生只讀3年,但沒有寒暑假,且學生可以交錯實習、就學。
 

另一個例子是美國的Minerva School,這所學校沒有校園,而是老師帶著學生在全球移地教學、作專題研究。李彥儀說,上述兩種形式在台灣,會受到修業年限、學習地點、學分認定等限制,而無法推動,未來或可以實驗學校的方式,獲得一定的鬆綁。

不過,為避免辦學不良的私校轉型實驗學校,藉此逃避學校退場、剩餘校產被充公的狀況,今天立法院教委會審議的「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草案,已修法明訂限制辦學績優的學校法人,才能申請設立或改制實驗學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驗教育#專科#高教#私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86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