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校師被迫義務教學  教育部:絕不容許


發佈時間:2017/12/0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7:45
圖/TVBS
圖/TVBS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表示,許多私立大專以規章方式規定教師義務教學,若授課不足基本鐘點還要扣薪;教育部表示,絕對不容許義務教學,扣薪也已經違背教師待遇條例。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今天與全國私校工會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黃偉哲說,這很明顯就是在剝削教師,且普遍存在私校教育體系,不管是做功德還是義務,都不容許這樣的狀況發生。

 

尤榮輝說,私校工會審視全國私立大專院校排課與超鐘點支給辦法,發現22所私校有「超授鐘點」規定,若超出規定的超授鐘點時數,不予核發鐘點費,就是所謂的「義務鐘點」,等於教師被迫無償提供勞務。

尤榮輝說,針對授課不足基本鐘點時數的教師,有13所學校要求歸還或扣減不足時數的鐘點費,部分私校甚至要將教師移送評鑑委員會處理,不續聘或是資遣教師。私校工會認為,這些都已違法,除打擊教師士氣外,更會影響高教品質。

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專委倪周華表示,當初學校是為了避免特定教師肩負太多課程,造成授課分配不均,才設計「不得超過一定授課時數」的規定,但有沒有教師因此非自願性被迫超時授課,這要回到個案去了解,但絕不容許「義務教學」這種事情發生。
 

倪周華說,至於授課不足基本鐘點要扣薪部分,也違背教師待遇條例,教育部會查處到底;另外,若濫用評鑑強迫教師義務教學,也是教育部不允許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私校#教學#授課#扣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6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