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飛機過程壓力累積 專家:情緒易大爆發


發佈時間:2017/12/05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23:31
圖/示意圖
圖/示意圖

因為出國旅行必須搭飛機,很多人對機場是充滿期待的,但在專家眼裡,機場其實是給人的壓力非常大,趕飛機的壓力,一層又一層安檢關卡的壓力,加上機艙形成的壓力,搭機過程很容易把人逼向憤怒邊緣。


 

機場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狀況,最常發生的就是出境後,在航廈裡等候登機的無聊時刻。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消磨方式,耗完了時間能順利搭機當然是最好,但偏偏有時候就是會遇上班機延誤。

機場對人們來說是個充滿期待的地方,它能讓大家搭飛機出國旅遊,是打造美好回憶的第一站,但實際上,機場卻不停的給人壓力。機場設計師說,機場是個滿讓人感到壓力的地方。有人晚到,因為交通問題所以遲到導致趕不上飛機,這造就一連串旅程的阻礙,會覺得有人阻礙了你的旅程,包括要櫃檯報到,通過安檢或者是海關等,好像所有一切都要阻止你去度假一樣。

出遊總希望開開心心,但是當過程中一再遇到阻礙,好心情也是會漸漸被打壞,就算一切沒事,上了飛機那又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心理學家說,你在飛機裡根本無處可逃,時速600英里加上距離地面也遠,你根本沒有辦法從這樣的環境裡逃走,當狀況發生時,乘客的反應就會變得更極端。
 

有人戲稱坐飛機比坐牢好一點點,同樣得被關在小小的一個空間裡好幾個小時,必須忍受乘客吵鬧,氣壓造成的不舒服,這時只要再有一點干擾,很可能就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為了忽視這些生理與心理的不舒服,這時候很多人會選擇喝點酒。心理學家說,過度飲酒的乘客,會做出有危險性、破壞性的舉動,酒精會讓我們的身體腎上腺素和睪酮上升,會讓我們變得更具攻擊性。

心理醫師補充,在機艙裡面是非常高壓的,大概是高空6千、7千英尺,酒精會在你體內迅速發揮作用,因此你在飛機上會更容易醉。對於很多人來說,飛行是一件很累的事,他可能因為工作,長期必須當空中飛人,時常處於精疲力盡的狀態。機場讓人們拉的更近,但也因為如此的便利性,讓這些空中插曲百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出國#飛機#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58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