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任國衛院長  梁賡義:落實任務導向


發佈時間:2017/12/05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5:31
圖/中央社 (左)為梁賡義
圖/中央社 (左)為梁賡義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舉行新任院長就職典禮,由中研院院士、前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走馬上任,他表示,將持續強化既有基礎研究,落實國衛院任務導向目標,協助政府公衛政策並適時發聲。

國衛院今天上午在苗栗竹南院區舉行第6任院長就職典禮,由國衛院董事長林奏延監交,代理院長余幸司將印信交接給梁賡義,完成交棒。監察院長張博雅、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國衛院創院院長吳成文、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以及中研院、陽明大學、清大、交大等學術、研究機構代表到場觀禮祝賀。

 

梁賡義任職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多年,是享譽國際的生物統計學者,在生物統計、流行病學及公共衛生研究領域貢獻良多,2002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2010年起擔任陽明大學校長,熟悉國內醫藥衛生研究教育發展。

梁賡義曾於2003至2006年放下美國事業,回國擔任國衛院副院長及短暫代理院長一職,對國衛院並不陌生,當年結束階段性任務返美曾留下一句「後會有期」,睽違11年後,同仁今天以「歡迎回來」4字溫暖相迎。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詞時更說「好的人值得等」歡迎梁回娘家。陳時中表示,衛福部具有公權力,但仍有賴國衛院以科學證據作後盾,系統性展現公信力,協助推展相關政府立法及改革。

國衛院屬非營利性醫藥與衛生研究機構,運作經費來自衛福部,扮演實證研究支援國家醫藥公衛政策的重要角色。張博雅說,國衛院21年多來協助國內癌症、流行病學醫師專科訓練、疫苗研究及各項基礎研究,厚植全民健康福祉,期許未來持續加強臨床醫學、基礎醫學及公共衛生研究發展,對世界潮流中歐美各先進國家的研究能「迎頭趕上」。
 

林奏延致詞提到,國衛院定位為國家智庫及任務導向科研機構,研究應與政策、產業相關,期盼未來能恢復與衛福部定期會議,當有食安、環境問題、傳染病疫情發生時,能與衛福部密切聯繫,掌握輿情即時做出反應,並擔負起各醫院、研究機構的整合平台。

梁賡義自我期許能發揮公共衛生背景,推動落實「任務導向」目標。他說,以往外界對國衛院了解不多,未來經由研究驗證可協助政府發聲,在適當時候表達一些看法,同時將研究成果經由衛教宣導,透過媒體讓民眾知道。他並期勉同仁持續強化基礎研究,透過人文素養提升,凝聚向心力,共同為國家醫藥衛生研究發展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院長#國家衛生研究院#梁賡義#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65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