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候補公托「隔年才排到」 母已「留停」喪資格

記者 陳韻涵 錢麗如 / 攝影 李延智 鐘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20:13

新北市林口一名林媽媽,去年生下女兒,因為工作關係曾去申請公托但沒有排到成了候補,直到今年4月決定留職停薪自己帶小孩,但7月卻收到通知「候補上公托」,但這時他已留職停薪而且即將生第二胎沒辦法復職,只好放棄公托資格!她痛批政府鼓勵生孕結果配套政策根本高標準、不親民。對此社會局回應,候補上公托資格有3個月緩衝其實小孩可以先入托,媽媽再決定是否要放棄!


 

懷孕38周即將臨盆,這是林媽媽的第二胎,但她的第一胎在留職停薪跟小孩公托資格撞期了!

林口居民林小姐表示沒辦法馬上去做復職或是在職的證明讓小孩入托,就這樣錯失了機會,錯失公托機會是因為去年她生第一胎,申請新北市林口的公托只搶到候補,結果今年4月因為保母辭職,林媽媽決定留職停薪直到7月,公托中心卻忽然通知候補排到了,這時林媽媽已經留停再加上即將生第二胎沒辦法復職,只好放棄公托資格。

林口居民林小姐表示這個條件只到兩歲,明年第一胎小孩就滿兩歲了,沒有這個機會了,痛批政府鼓勵生孕結果配套政策高標準、不親民。新北市社會局回應其實有3個月緩衝,林媽媽應該可以讓小孩先來公托。
 

新北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建議說第一個小孩可以先入托,適應托嬰中心的環境,媽媽因為要臨盆,所以端看她第二胎到底要自己帶還是給保母帶或托嬰中心。社會局說候補上公托,3個月內提供求職或在職證明就能保留。

全新北市有51處公托,目前3030人次已經「滿收」。進不了公托爸媽選擇留職停薪,額外可拿6成薪資,但這回林小姐第二胎即將誕生只能繼續留職停薪,因此才抱怨第一胎的公托候補流程,錯失了自身的福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托#留職停薪#候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0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