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生!調料重原味 魯菜曾為四大菜系之首


發佈時間:2017/12/0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20:16
圖/TVBS
圖/TVBS

發源於山東的「魯菜」被稱為四大菜系之首,過去明清時代做為宮廷菜,因此食材、料理手法特別繁複講究,注重養生,但也因為這樣難以走進平民百姓家,跟川菜、粵菜等菜系比起來,推廣上相對困難。


 

魯菜口感酸酸甜甜,糖醋鯉魚、九轉大腸、四喜丸子等等都是魯菜的經典菜色,老山東人對魯菜如數家珍,但範圍拉大到華人地區,它的名氣就沒川菜、粵菜來得這麼響亮,魯菜大師李志剛說,魯菜沒有其他兄弟菜系這麼有名望,原因之一是大家認為魯菜太複雜,不容易短時間內操作好,所以它也不容易被推廣。以魯菜「炒里脊絲」為例,不像台灣常見的炒三絲重口味,炒里脊絲重點在食材原味,用的調味料很簡單,食鹽、味精、料酒,吃起來肉絲滑嫩、湯鮮美。

李志剛大師說,其實魯菜是最符合人體需要的,因為魯菜「堂堂正正、不走偏鋒、大味中庸」,可以代表中國菜的典型。魯菜講究養生,製作方法會依照季節變化來做調整,包括食材會依照時令入菜,料裡上則會強調要達到中醫所說的養肺效果。李大廚在發源地濟南持續深耕,要讓這在現代人記憶中漸漸模糊的味道重拾往日榮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魯菜#養生#宮廷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69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