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菁英興趣廣 國王開飛機前高官當司機


發佈時間:2017/12/0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8:01

荷蘭政壇菁英興趣廣,除了出了國王副機長外,前司法部國務秘書蒂文(Fred Teeven)離開政壇後下週起將當起兼職公車司機,他說這完成了一個男孩的夢想。

荷蘭媒體今年5月曾報導,許多搭乘過荷蘭航空(KLM)的乘客可能會覺得機長廣播的聲音有點耳熟,其實他很有可能不是別人,正是荷蘭的國王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他每個月以荷航副機長身分飛行2次。

 

今年50歲的亞歷山大是3個孩子的父親,也是1700萬荷蘭公民的國王,他稱飛行是一種「嗜好」,飛上青天可以讓他暫時忘卻自己的王室職責,專心在別的事情上。

繼國王兼職副機長外,根據荷蘭廣播基金會(NOS) 近日報導,前司法部國務秘書(State Secretary,相當台灣的政務次長)蒂文下週即將成為兼差公車司機。

荷媒表示,今年58歲的蒂文早在18歲的時候拿到駕照,在今年3月離開政壇後,雖然在顧問公司任職,但最近另完成訓練,預計從下週一起,將在哈爾倫(Haarlem)一家交通公司擔任兼職公車司機,每週工作約3天。
 

蒂文表示,他對能兼差司機工作感到開心,且有許多同事,工作氣氛良好。對此,雖然有些人覺得有趣,有些人很驚訝,但「你永遠不需要為工作感到羞愧」。

不過,前高官去當公車司機引起荷蘭網友熱議,有人些認為這是場騙局,蒂文昨天進一步說明,他現在不再需要成為媒體焦點了,主要是年初生了一場病,之後在思考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時,就想到當兼差公車司機,因為這是一個男孩的夢想。(中央社)

圖片來源/NO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國王副機長#蒂文#公車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7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