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隻貓熊寶寶在法誕生 期待中文名字


發佈時間:2017/12/0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22:34

住在法國中部博瓦勒動物園的貓熊歡歡和圓仔8月間生下第一個孩子,這是首次有小貓熊在法國誕生。總統夫人碧姬‧馬克洪預定於4日前去探望,並出席命名儀式。

歡歡和圓仔是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任內與中國政府交涉5年,迎來的一對貓熊,兩隻貓熊的孩子於8月4日出生,是一隻雄性小貓熊,暫時稱為「迷你圓仔」。

 

貓熊媽媽歡歡當時產下兩隻貓熊,但只有迷你圓仔活了下來,目前體重有7公斤。

由於這是第一次貓熊寶寶誕生在法國,貓熊本身又具有珍稀特質及外交友好象徵性,從政界到一般民眾都很關注。

迷你圓仔誕生時,博瓦勒(Beauval)動物園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人數很快就從52萬人增加到57萬人,到今天更有67萬人。
 

博瓦勒動物園11月中旬在臉書上傳一則迷你圓仔努力試圖站起來走路的短片,獲得3萬7000次分享、上萬人留言表達喜悅。

碧姬‧馬克洪(Brigitte Macron)將於4日探望貓熊寶寶,屆時也會公布迷你圓仔的正式名字。

法媒報導,法國和中國都派照護員負責24小時輪流照顧迷你圓仔和歡歡,紀錄牠們的一舉一動,連迷你圓仔一個睡夢中的噴嚏都沒漏掉。

等到迷你圓仔可以公開亮相,預計會吸引一波觀光人潮到動物園。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民眾應可自明年1月13日起看到貓熊寶寶。

博瓦勒動物園是法國最大的動物園,每年約有750隻各種動物的寶寶誕生,只是不如貓熊具明星架勢。(中央社)

圖/來源 Le Parisien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動物園#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4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