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會世界政黨  稱不輸出中國模式


發佈時間:2017/12/01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21: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說,中國不輸入外國模式,也不輸出中國模式,不會要求別國複製中國做法。他倡議將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機制化,成為「高端政治對話平台」。

新華社報導,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開幕式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來自120多個國家的近300個政黨和政治組織領導人與會,包括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柬埔寨總理洪森。不過,報導未提及北韓朝鮮勞動黨是否派代表出席。

 

這場為期4天的對話會是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中國大陸舉辦的首場主場多邊外交活動,被部分觀察家認為是社會主義中國治理模式對外輸出的具體舉措。

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發表題為「攜手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主旨講話,多次提及「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並說要透過推動中國發展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我們不輸入外國模式,也不輸出中國模式,不會要求別國複製中國的做法。」

他指出,不同國家政黨應增進互信、加強溝通、密切協作,探索在新型國際關係基礎上,建立求同存異、相互尊重、互學互鑑的新型政黨關係。
 

習近平表示,中國將積極推進全球夥伴關係建設,主動參與國際熱點難點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推動國際政治經濟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他說,中共將繼續為世界和平安寧、共同發展、文明交流互鑑做出貢獻,並重申:「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都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習近平還宣布,未來5年,中共將向世界各國政黨提供1.5萬名人員到中國大陸交流的機會,並倡議將這項對話會機制化,成為「具有廣泛代表性和國際影響力的高端政治對話平台」。

此外,習近平今天在人民大會堂分別和翁山蘇姬與洪森舉行雙邊會晤。

習近平會見翁山蘇姬時說,中方將一如既往奉行與緬甸友好方針,願與緬甸積極探討建設中緬經濟走廊等新的合作成長點。翁山蘇姬表示,緬中關係對緬方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我們充分感受到了中國黨和政府的真誠友好情誼」。

緬甸政府處理洛興雅人道危機遭歐美國家批評之際,中緬關係近期明顯加溫,翁山蘇姬這次訪問更被視為緬甸進一步向北京靠攏的跡象。但新華社報導並未提及兩人是否談到洛興雅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中國#共產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69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