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刮我車」裝行車記錄器 停車監控抓兇

記者 李潔 李香儀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8:38

車子遭人蓄意刮壞怎麼辦?警方表示,只要接獲刮車報案,就會透過路口監視器追緝嫌犯行蹤,但如果發生地沒有電眼,車主恐怕只能想辦法自保,就有車主會加裝行車記錄器在車子的前後左右,並調整到停車監控模式,如果車子熄火遭人蓄意碰撞,行車紀錄器就會自動開啟,拍下不肖分子的逃逸行蹤。


 

車子熄火,行車紀錄器就自動關閉,但要是這段期間遭到不肖分子蓄意刮車怎麼辦?為了爭奪車位引發蓄意刮車,在法律上涉及刑事毀損器物罪,最高可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民事上,則是要負擔侵權賠償,警方統計,市區如果發生刮車事件,多以路口監視器鎖定犯案過程與逃逸路線,進而逮捕,不過如果事發在郊外暗巷或鄉間小道,沒了電眼,車主恐怕得想辦法自保。

行車紀錄器業者劉先生表示,多數駕駛把車子停靠路邊,行車記錄器會跟著停止,不過新式車載可以調整到停車監控模式,只要車子輕微碰撞就能啟動,不過行車紀錄器拍攝的角度還是相當有限,以一般轎車為例,最多就是加裝4顆鏡頭,分別在前後以及左右兩側,但前方只能拍到擋風玻璃前,後方只能有車牌下方位置,左右兩側也只有車門側面,頂多只能拍到兇手的下半身,還是有太多死角,難以防備,整套系統裝下來從2萬到3萬元都有,車主多半為了自保才會加裝,不過這些行車紀錄器恐怕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刮車#行車記錄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2223

0.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