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龜速7分鐘開5罰單 女稱:載癌母不敢太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3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2:29

高雄市陳姓女子本月初載著罹癌的母親到宜蘭散心,途中經過雪隧時,卻因為龜速遭科技執法連續開罰,7分鐘內連開5張罰單,一共罰款1萬5千元。事後她不滿提出申訴,稱說自己是外地人第一次走雪隧,不知道有最低速限的規定,加上車內載有癌母不敢開太快;但國道警方認為這非正當理由,罰單不予撤銷。


 

52歲的陳女表示,這個月3號她到台北探望在醫院化療的母親,之後開著弟媳的車子,載母親到宜蘭散散心,途中行經雪山隧道。不料3天後,她卻接到5張罰單,理由是車速過慢,時速在62至65公里,開罰時間是上午10點47分至54分這短短7分鐘內。



陳女收到罰單後非常委屈,稱說自己是外地人第一次開雪隧,不知道到有最低速限70公里的規定;加上車內載有罹癌的母親,自己因此不敢開太快。事後他向國道警方詢問,對方回覆當天並非假日,並無塞車情勢,且雪隧內有8處測速桿,「罰單收5張不算多」,這讓她聽了十分無言。而且7分鐘內就連開5張,陳女認為不符比例原則。
 

對此國道九隊表示,今年6月15日開始,國道5號已經開始「雪山隧道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主要取締超速、低於最低速限、變換車道及惡意逼車共4大項目,可連續處罰。只要時速超過90公里、慢速低於70公里,與前車距離不到10公尺的惡意逼車或變換車道都難逃科技法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雪隧#龜速車#罰單#癌症#化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597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