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月製造業景氣燈號 連5個月黃藍燈


發佈時間:2017/11/3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經院表示,受到電子旺季進入尾聲,加上去年基期較高的影響,使得10月進出口增幅明顯降溫,10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分數下滑,燈號則亮出第5顆黃藍燈,整體第4季則將改亮藍燈。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106年度景氣預測更新及106年10月製造業景氣概況,其中,今年全年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維持黃藍燈不變,至於第4季,將從前3季代表低迷的黃藍燈,轉亮代表衰退的藍燈,與6月時的預估持平;至於10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則連續亮出第5顆黃藍燈。

 

在10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部分,台經院表示,儘管國內製造業相關數據仍維持正成長表現,但受到去年比較基期較高、電子終端產品旺季已近尾聲影響,使得國內10月進出口成長率大幅滑落,製造業生產指數成長幅度也較9月縮減,加以半導體設備進口仍持續呈現衰退態勢,影響需求面、原物料投入面與經營環境面指標表現,10月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仍維持低迷的黃藍燈,不過,景氣信號分數,較9月減少1.48分。

就細部產業來看,台經院指出,石化原料業、塑橡膠業、基本金屬業等原物料相關產業,受到十一長假影響,中國大陸客戶開工天數減少,影響對石化、塑橡膠原料購料需求,加上比較基期較高與鋼鐵大廠設備檢修因素,影響需求面指標表現,使得整體原物料相關產業景氣燈號較上月差。

在電子零組件業方面,台經院表示,受惠蘋果旗艦新機於11月初上市,拉抬相關供應鏈廠商營收,不過,時序已漸進入電子終端產品出貨旺季的尾聲,加上半導體進口資本設備連續6個月負成長,使得廠商對於景氣看法轉為保守,影響經營環境面指標表現,因此,10月電子零組件業景氣燈號續維持低迷的黃藍燈。
 

在年度預測更新方面,台經院指出,受惠於全球景氣穩健復甦,主要出口國出口表現暢旺,連帶影響國內前3季進出口貿易與外銷訂單表現亮眼,但受到基期因素逐季墊高,加上電子零組件出貨旺季已近尾聲、進口資本設備擴增速度減緩等因素影響,第4季貿易增幅預料將趨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製造業#景氣#黃藍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79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