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都加碼補助私幼 教育團體質疑


發佈時間:2017/11/2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4:30
圖/TVBS
圖/TVBS

多個教育團體今天在台北聯合召開記者會,指台灣5個直轄市加碼補助私立幼兒園收費,是「本末倒置」的政策,與擴大公共托育背道而馳。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幼兒教育改革研究會等團體,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質疑台灣6個直轄市中,除新北市之外,另外5都在2018縣市長選舉之前,都加碼編列預算補助學童就讀私立幼兒園。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教育部已確定幼教朝「公共化」發展,預計在4年內增加1000班以上的公共化幼兒園。此時各縣市政府卻編列大筆預算補助私幼,他擔心將加速幼教市場化,並質疑是政策買票。

全教總幼教委員會主委張馨仁以高雄市為例,日前已宣布公幼增班計畫全數改為非營利幼兒園,忽略家長的需求。台北市也加碼補助3至4歲讀私幼,因經費排擠,傳出將重擬公幼增班計畫。

教育團體認為,補助私幼不能解決問題,很多私幼業者聽說縣市政府加碼補助,便調高學雜費,而教保人員仍低薪過勞,薪水只有新台幣2萬多元。這樣的補助政策,只會進入業者荷包,讓私幼學費居高不下。增設公幼才能有效提升幼教品質、改善教保人員薪資待遇。
 

教育團體呼籲補助私幼政策應全面停止,改為增設公共化幼兒園,縣市政府應具體公布每年的擴班計畫。如果做不到,現階段應要求所有接受補助的私幼,教保工作者薪資應調高至公立幼兒園水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托#幼兒園#私立#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84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