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核家園過頭?農田全種「電」 農民怒喊撤!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8:15

蔡政府要推非核家園,太陽能板也是能源產量之一,不過在雲林沿海地帶,因為過去海水倒灌,導致農地被認定「不利耕作」,農委會也公告可以設置綠能設施,導致呈現農田不做農作物,反而種電的景象,而且一種就是20年,農民和村民叫苦連天,還有人說,那這樣乾脆搬走好了。


 

記者:「目前在的位置是雲林口湖鄉,這裡是沿海地帶,也是地層下陷嚴重區域,因此之前農委會公告,這邊可以設置綠能設施,所以可以看到這整大片農田現在都不種農作物,而是種太陽能板,也就是農民所說的『種電』。」

能想像嗎?過去賴以為生的田,如今放眼望去,超過5甲地,種的是一片片太陽能板。

雖然被認定土地不利耕作,蔡大哥一樣租田種了火龍果,比鄰的田也種了電,不過說也奇怪收成還真的有差。
 

小農對抗不了政府決策,況且地主也會精打細算,就以口湖鄉土地來說,租給農民一分地4千元,租給太陽能業者是4萬元價差10倍,一甲10分地來說,太陽能業者1年雖然要付到40萬元,但看看收益,賣給台電一度4.6塊,1天3小時的充足日照就可以賺進23000元。

再往北走四湖鄉也一樣,崙北村整個村落硬生生被劃分綠能區裡還有田地,太陽能板支柱業者早已種下去,被村民抗議後現在暫時收手觀望。

立委用「滅農」來形容,農民反彈聲大,而主管機關農委會這樣回應,言下之意地方政府、經濟部都有權責,農委會只負責公告,地方投訴無門,能抗爭的自己先擋下,畢竟太陽能板若是進駐這一種就是20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陽能板#種電#農民#耕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