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2度才停課!-50度還要上學 孩子頂大雪前進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6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3:26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冬天就要來了,光是寒流來襲時要從被窩中起床,對許多人來說就已經是難題之一,近日一段俄羅斯學童頂著大雪上學的畫面曝光,從一旁的溫度計顯示,當時已經是零下50度,但依據當地規定,要停課還差2度,就算雪大到都看不清前面了,還是得乖乖出門上學!

「戰鬥民族」不是叫假的!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聯邦薩哈共和國(Republic of Yakutia)東北部,有一個叫做奧伊米亞康(Oymyakon)的小村莊,堪稱是全世界「最冷」的城市,近日有民眾在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只見大雪紛飛,霧茫茫中連路都看不清,一群學生頂著寒風和暴雪,艱辛的扶著彼此往前走,時不時撐不住跌倒在雪地中。

 



一步一步相互扶持往學校邁進,一旁的溫度計顯示,當時已經是零下50度!艱辛的程度比擬極地長征,這樣惡劣的天氣還是得乖乖上學,因為距離達到當地停課的標準,可是還差了2度呢!當地的低溫照片不停在網路瘋傳,到了晚間,又有網友在IG上發布一張氣溫已降到零下55度的照片,令人難以想像。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支影片在拍攝當下,氣溫約是零下30度,風速高達每小時108公里,當地學校的副校長表示,暴風雪在這裡根本是家常便飯,孩子們都有在家長的陪同下安全返家,已經習以為常,請大家不用擔心。

據了解,奧伊米亞康被稱為是最冷的城市,還曾在1926年創下「零下71度」的金氏世界紀錄,不過雖然停課的標準是零下52度,但首都雅庫次克只要零下42度就能停課,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則是零下30度,最冷小鎮的標準相當嚴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雪#上課#俄羅斯#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895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