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導「文晏」奪最佳導演 驚呼:不用抽籤

記者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6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6 13:44
圖/台視提供
圖/台視提供

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由來自大陸北京的女導演文晏奪下,他所執導的電影《嘉年華》也不用抽籤,可直接在台上映。文晏是編劇製片人也是編劇,爆冷門打敗呼聲超高的張艾嘉。


 

全場驚呼爆冷門,大陸籍女導演文晏以一票之差,打敗呼聲超高的導演張艾嘉,以電影《嘉年華》奪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獎。

最佳導演獎得獎人文晏說:「其實這一個獎,最大的意義有兩點,第一是《嘉年華》可以不用抽籤就在台灣上映了。」

幽默說不用抽籤,因為大陸電影要在台灣上映得過重重難關,每年還只有10個名額,得相互廝殺,現在得獎了能直接上映,喜悅都藏不住。
 

最佳導演獎得獎人文晏說:「因為這個電影講的是受侵害的兒童,作為旁觀者我們每一個人,所以他不僅是中國的事,也是全世界正在發生的事。」

發表得獎感言,文晏說著說著都哽咽了,文晏是北京人,身兼導演、編劇,也是獨立製片人,2014年第一部導演處女作《水印街》就入圍第70屆威尼斯電影節,還角逐未來之獅、最佳處女作獎,更被義大利雜誌,評選為全球最具潛力的十位新銳導演之一。

《嘉年華》這部片取材2013年海南萬寧校長、官員所發生的性侵幼女案,呈現女性受害甚至加害,無聲抗議的現實,更為女性議題發聲,這次得獎未來也將在台灣上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文晏#嘉年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78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