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詠春武術為招牌 佛山力推「文化旅遊」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9:05
圖/TVBS
圖/TVBS

從葉問到李小龍,在電影的帶動下,廣東佛山成了武術代名詞,但其實佛山也是珠三角的製造業重鎮,工業貢獻GDP占比過半,然而在大環境推動轉型升級之下,佛山的功夫就成了對外最好的招牌,帶動旅遊觀光。


 

佛山詠春拳會館館長梁家銘:「一般我們打樁就有17式。」

作為南派武術的發源地,再加上電影帶動下,廣東佛山和黃飛鴻、葉問詠春幾乎劃上等號。

佛山詠春拳會館館長梁家銘:「黐手詠春裡面是一種感覺,手臂上的感覺,以及放鬆,不要離開對方的手。」
 

練習詠春超過20年,梁家銘是葉問第三代弟子,教過上千名學生,其中有不少是從外地海外慕名而來。

記者黃荷婷:「在詠春拳裡,拳法分成非常多的套路,像是現在師父教我的就是攤手,它可以用來防禦和攻擊。」

畢竟沒練過,反射動作先閃再說,算是正常反應,詠春中的黐手是用來練習攻擊和防禦,已經是進階課程,那還是交給專業的來,事實上,珠三角過去是製造業重鎮,佛山的GDP占比,工業就超過6成,2009年後服務業比重逐步上升,配合大環境轉型,推動文化旅遊,去年接待旅遊人數4570萬人次,同比增長8.09%,旅遊總收入折合台幣約2800億。

學員:「看了電影葉問吧,所以就有這個想法,來佛山學一下正統的詠春。」

佛山詠春拳會館館長梁家銘:「因為帶動佛山的文化向外發展,還有帶動了佛山經濟、旅遊都還不錯,但我們作為一定要保留保存傳統文化,去推廣它。」

守舊同時創新,從歷史文化下手發展旅遊,佛山靠武術名片推動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葉問#李小龍#武術#佛山#文化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852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