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入境來台偷手機! 3賊2週賺5.5萬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8:40

持續追蹤這個越南籍竊盜集團,來台偷手機還自己計算,總共獲利23萬!扣掉房租、來回機票和餐費,短短來台2個禮拜,每人可以獲得5萬多元。警方調查他們在台北市中正區的租屋處,是台灣朋友幫忙租的,不會寫中文,但每次搭計程車,都遞有中文字的紙條給司機看,不排除台灣有人接應和銷贓,將深入調查!


 

開了門後,警方隨即來到3人藏匿的套房,不肯說出偷來的手機藏哪,員警只好自己找,似乎也怕警方找上門,小偷將手機分散藏在背包、櫃子還有行李箱內,就連巧克力也偷。

記者韓上棆:「3名小偷每次攔了計程車之後,要前往什麼地方犯案,就會把現場的地址寫在小紙條上,請司機載他們前往到現場,隨機尋找下手目標。」

看看這些小紙條,全部都是嫌犯拿給不知情的司機看的,有的是用電腦打字列印出來、有的則是親筆寫的,只是3人全部不懂中文。警方調查擺在地上的手機,全部都是嫌犯偷來的,一個一個用夾鍊袋包好,他們似乎已經有銷售管道,還自己紀錄這回來台,總共獲利23萬多元。扣掉1萬元的租房子費用,還有3人來回越南台灣的機票,以及3萬元的餐費,每個人短短來台2個禮拜,獲利至少5萬多元,而且似乎台灣有共犯!
 

記者韓上棆:「3名嫌犯來台灣犯案似乎早有準備,他們委託在台灣的越南籍朋友,幫忙在台北市中正區找房子,為了節省成本,3人就住在一萬元的套房內,台灣有沒有接應的共犯,警方還要釐清。」

原來之前3名嫌犯選擇住在小旅館,為了降低花費,委託台灣籍的越南朋友,幫忙找落腳處,避免偷來的手機被發現,他們還會把手機介面的語言改成越南文,警方說嫌犯至少來台5次,每次都以觀光名義入境,由於免簽證,國家門戶簡直替小偷而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銷贓#偷竊#觀光#共犯#免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16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