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領雲門45週年! 林懷民宣布2019年底退休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李延智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8:04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正式預告2019年年底的退休規劃,將會卸下藝術總監職位,接下來將擔任雲門基金會董事,不過退休消息恰巧選在舞團45週年發布,林懷民說,現在剛好是一個時間點,還有2年的時間慢慢過渡,正式把舞團交接給年輕人。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還有2年欸,大家說得好像我明天就要走了一樣,還有2年,所以如果如果我有什麼規劃,我還不知道。」

退休消息震驚藝文界,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生涯第90齣舞作初驗記者會,但焦點通通都在林懷民的退休規劃。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我們2年的時間來看看我們整個市場的狀況,以及我們要做什麼,然後慢慢搭配出來,我們目前並沒有規劃說將來的團隊要怎麼樣來重組,什麼這些都還沒有開始。」
 

畢竟要退休的時間壓在2019年年底,還有整整2年才會卸下藝術總監職位,接下來也會慢慢交接,由雲門2的藝術總監鄭宗龍接任,說起林懷民,他的父親大有來頭,林金生是台灣首任嘉義縣長,之後更往中央政府發展,內政部長、交通部長都曾留下足跡,不過父親的政壇經驗卻沒有傳承下來,林懷民一開始選擇當小說家,14歲就曾寫作投稿,用稿費上了生平第一次的舞蹈課,22歲出版的作品《蟬》持續暢銷,之後赴美愛荷華大學就讀,1972年獲得藝術碩士學位,回台隔年創辦雲門舞集,1973年正式成立,也是台灣第一個職業、當代舞團,迄今45週年長年征戰海外,享譽國際,林懷民更把台灣現代舞推向國際,也曾獲得總統頒發一等景星勳章。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基本上我在編舞的時候,很多事情是潛意識上的磨發,構想不斷地流出來,就流成這個樣子。」

生涯第90齣作品《關於島嶼》,林懷民說,當時是躺著編的,因為去年12月,林懷民因為車禍右腳粉碎性骨折,手術兩週後,他到淡水雲門劇場,躺在床上繼續編舞,受傷意境讓他改變編舞的感覺和思考,規劃退休也並非一朝一夕,2年過渡期慢慢交接,期望在退休後緩緩生活步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懷民#退休#規劃#雲門舞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64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