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RT  另一個里約奧運遺產即將告終


發佈時間:2017/11/2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里約奧運會結束1年以及世界盃足球賽結束3年之後,里約熱內盧居民期待都市基礎設施的改善,重大體育賽事留存的遺產,仍持續令人失望。

當時的里約市長派斯(Eduardo Paes)做出的主要承諾之一是耗資1億巴西幣(1巴西幣=9.16台幣)興建的巴士捷運系統(BRT),但西線22個車站卻面臨關閉的危險,逾3萬名乘客將受到影響。

 

管理西線系統的合會指出,原因是車站缺乏安全保障,還有大量上車的人沒有付錢,坐霸王車。

1992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會為當地居民帶來實在的福祉,如復甦港口區等城市沒落地區,以及改善交通體系。當時派斯甚至說,將巴塞隆納當作舉辦里約奧運會的典範,結果卻是為里約市民帶來巨大的損失。

世足賽和奧運會的工程,造成了成千上萬人被迫搬遷,絕大多數情況下,對居民的居住情況造成負面衝擊。
 

聯合國居住權利報告人羅尼克(Raquel Rolnick)表示,大型體育賽事不僅為城市居民的生活帶來利益,「舊的差距似乎因再生和城市美化的過程而加劇。」

里約聯邦大學經濟學教授梅鐸(Carlos Murdoch)表示,世足賽和奧運會留給里約的遺產是許多白象(葡文意指「大而無用」),債臺高築和似乎沒有盡頭的經濟危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里約奧運會#巴西#足球賽#基礎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531

0.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