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兩大機構搬家 將遷往荷蘭與法國


發佈時間:2017/11/21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聯盟兩大機構將在英國脫歐前尋找新家並遷出倫敦,今天歐盟進行一場激烈難分勝負的投票後,最終由抽籤決定兩個機構將分別遷往阿姆斯特丹與巴黎。

法新社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Medicines Agency)將遷往荷蘭阿姆斯特丹,法國首都巴黎將成為歐洲銀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Authority)的新家。

 

這兩個監管機構共有1000個高技能工作崗位,目前總部皆設在英國倫敦的卡納利碼頭區(Canary Wharfdistrict),但兩個機構必須在2019年3月英國退出歐盟之前撤離。

阿姆斯特丹贏過義大利米蘭(Milan),巴黎則擊敗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

負責歐盟輪值主席的愛沙尼亞歐盟事務部副部長馬西卡斯(Matti Maasikas)表示:「這是一個裝有兩支小籤的大透明碗,然後要交給我來抽籤。」
 

「抽籤程序被所有人接受,隨後就由愛沙尼亞輪值主席逐一進行抽籤。」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表示,歐洲銀行管理局將總部設在巴黎的選擇顯示了「法國的吸引力」。

荷蘭當局也歡迎歐盟藥品管理局遷往阿姆斯特丹,並且說,這項決定是「歐洲所有病患的好消息」。

歐盟藥品管理局的新設立地點有16個候選城市,它是世上最強大的藥物監管機構之一,擁有來自歐洲各地的900名藥物專家、生物學家和醫生。

擁有159名工作人員的歐洲銀行管理局則有8個候選城市。歐銀管理局最為聞名的,或許是在全球金融危機後對歐盟金融機構進行的常規「壓力測試」。(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英國#脫歐#倫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76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