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網紅排行 台灣前三進帳破千萬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23:26

現在有很多的網路紅人,也帶出新一波的素人經濟,但你知道這些網紅有多賺錢嗎?有人就以YouTube上的點閱率來算,台灣前三名的網紅,靠著高人氣截至今年8月25日,收入破千萬,還沒算上其他代言接案,也顯示新一波的行銷樣態,正在迅速崛起。


 

記者詹舒涵:「現在很多人喜歡在臉書上頭來直播,不過有更多人選擇的是拍成影片之後放上YouTube,成為所謂的YouTuber,在成為YouTuber之後點閱率會為你帶來收入,每一百萬次(點閱)大概是台幣3萬塊錢,有人結算了一下到今年的8月25號(台灣)前三名的排行榜,第一名谷阿莫、第二名是這群人、第三名的話是舞秋風,而且他們的收入目前都破了千萬。」

新媒體創作人理萱:「用量要斟酌一下,一定要用刷子均勻地推開。」

面對鏡頭毫不羞澀,什麼美妝產品都親自擦給你看。今年才20歲出頭的理萱自製影片上傳Yotube已經有一年多時間。
 

新媒體創作人理萱:「(當時)只是好玩分享給大家,然後就是越來越多追蹤者,然後我就覺得說好像還不錯,就是慢慢經營慢慢經營,然後當有很多人分享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現在頻道訂閱數突破四千人,也有部分品牌尋求合作,但理萱說這條路並不容易,一開始默默無名只能邊打工邊投資器材。

新媒體創作人理萱:「因為我當初是一邊做專櫃,然後一邊經營然後像之前我拍的東西都是我自己買的產品,都不是業配,那就大概經營了半年,可能才慢慢有一些收入。」

年齡相仿的鮭魚,同樣一年多前開始自己拍攝影片。

新媒體創作人鮭魚:「有網友問說這個天氣冷會不會脫妝喔?不會,因為它裡面其實有加他的那個保養品。」

一一回答網友提問,原本在行銷公司上班的她,現在全心投入影片創作,以臉書直播和Youtube頻道同時並行。

新媒體創作人鮭魚:「臉書的觸擊率還是會比較高一些些,因為大家可能都會轉發分享,所以就是覺得會比較容易被看見,(然後再一起跟Youtube搭配)對。」
 

跨媒體經營讓鮭魚的臉書粉絲團已經突破六萬,尋求的相關合作除了美妝還有美食旅遊,經營層面相當廣泛,但網紅模式大不相同,不同平台知名度高低和純文字或影片價格都不等,一個案子從2萬到十萬都有可能。」

仔細塗上唇膜保養,以這個韓系品牌為例,當初因為有知名網紅推薦,就讓小小唇膜單月對比去年銷售成長超過400%,相當驚人。

韓系美妝保養品牌蘇盈方:「因為他們都是素人所以有時候,老師或編輯建議的不見得是大批的粉絲這些素人他的需求,反而是這些網紅,他自己也是素人起來,他會更了解到就是整個素人消費大眾他需要的是什麼。」

新興的行銷管道讓品牌業者能夠選擇在風格、品味、口條等面向更符合自家商品的網紅。

韓系美妝保養品牌蘇盈方:「我們可以從這個部落客的調性以及我們可以觀察喜歡他的粉絲、他的留言、他的口條、他的話術是哪一個類型,我們都可以再從中找到一個脈絡出來。」
 

時尚雜誌總編輯楊茵絜:「(網紅)他的曝光非常的漂亮,所以後來其實像香奈爾或是很多品牌都是請他坐第一排的。」

拿出近幾期的自家雜誌,就直接請到網紅擔任封面,因為這股網紅影響力就連傳統紙媒也被感染。

時尚雜誌總編輯楊茵絜:「其實大概兩三年前開始,品牌在辦活動的時候他們就會有一個是部落客場,那一直到後來這一兩年開始,出差也變得很多都是部落客,其實反而尤其是在內地這邊,他們的部落客出差的狀況更頻繁,甚至取代很多媒體。」

打開筆電資深的時尚總編,自己關注的網紅就有不少,也試著透過合作、共同發文跨媒體分享,帶出新型態的媒體生態。

時尚雜誌總編輯楊茵絜:「那我們有邀請(網紅)他來一起帶我們去做逛點,其實那個效果就會非常的好,那基本上觸及都是將近十萬。」

自媒體分享跨平台合作,讓敢秀敢說的素人都能有機會挑戰一日成名、日進斗金的網紅舞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紅人#素人#網紅#YouTuber#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64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