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淳擺脫國際名導老爸 演技爆發闖出一片天

記者 林苡婕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1:50

入圍第54金馬獎的新生代演員李淳,以電影《目擊者》入圍最佳男配角,1990年出生的他,畢業於紐約大學戲劇系,是知名國際導演李安次子。其實,李淳從小就經常跟著爸爸到片場,耳濡目染下,讓他對演戲產生了極大的興趣。近年來,李淳默默的接了好幾檔電影,首次演出電視劇,就入圍金鐘獎博得好成績,成功擺脫名導老爸的光環,自己闖出一片天。這次更以國片《目擊者》入圍金馬獎,在劇中飾演深沉、變態的警察,演技讓人眼睛一亮,精彩深刻的演出,讓觀眾忘記他是「李安兒子」的標籤,而是演技大爆發的李淳。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梁家輝為香港實力派演員,他憑藉電影《垂簾聽政》、《92黑玫瑰對黑玫瑰》、《黑社會》、《寒戰》四次摘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是金像獎歷史上最年輕的影帝。今年以《明月幾時有》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銀幕形象多變的他,從嚴肅到搞笑,從癡情漢到大反派,是戲路最寬廣的演員之一。
 
1981年梁家輝大學畢業後,被香港著名導演李翰祥看中,合拍了《垂簾聽政》和《火燒圓明園》兩部電影,看似星途順遂的他,因為政治立場遭到封殺,為了生計和老婆一起在香港的街頭擺地攤來維持生活。後來經過眾多電影人的努力,梁家輝終於可以重返影壇,或許梁家輝在觀眾眼中並不是一個明星,而是一個真正的演員。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戴立忍為台灣電影導演,同時也是一名實力派演員,曾兩度榮獲台北電影節首獎,多次榮獲金馬獎各類獎項。1999年演出第一部電影《想死趁現在》,2009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戴立忍從侯孝賢、關錦鵬、李安和杜棋峰四大導演手上接下最佳導演獎時,激動哽咽到說不出話的那一幕,至今仍讓大家印象深刻。能導能演的他,今年再以電影《大佛普拉斯》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為了拍電影,他曾經因為籌資失敗,不但須原款繳回國片輔導金,還被罰款一百八十萬,為了還錢,他回頭再去演電視劇,二十年來,他在現實與理想之間穿梭。今天被歸類為實力派演員的戴立忍曾說過,想不到有一天他也能站到幕前表演。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竹昇1975年出生,活躍於劇場及幕後工作,多次參與電視劇及電影演出,曾在2012年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今年更以電影《阿莉芙》首次入圍金馬獎的肯定。陳竹昇15歲起,就開始擔任舞台道具助理,因為舞台劇人手不足,有時也至幕前客串演出,慢慢成為演員。2012年第47屆金鐘獎以電視電影《野蓮香》的「蕭天福」一角,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2008年曾以公視人生劇展《桔醬的滋味》入圍第43屆金鐘獎「美術設計獎」,也曾擔任電影多部電影的戲劇指導。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雷佳音出生於遼寧,演過多部電視劇,曾以電影《黃金大劫案》中小東北一角,獲得第11屆長春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今年以電影《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首次入圍金馬獎。雷佳音給人的感覺不是看一眼就會有相當驚艷的帥,加上他的生活低調,幾乎沒有任何緋聞,雖然觀眾或許對這個名字相當陌生,但其實在很多人眼中,雷佳音帶給觀眾很多精彩的角色,對於人物形象的詮釋也是相當的到位。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李淳#梁家輝#戴立忍#雷佳音#陳竹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82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