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刺機吸過頭 女大生反長爛痘爆膿發炎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3:58

粉刺對於許多人來說,無論是黑頭或是白頭都是十分惱人的問題,不少藝人及部落客就在網路上宣傳「粉刺機」,號稱可以輕鬆清除粉刺,讓不少愛美的民眾趨之若鶩,但其實這種強吸、按壓的方式十分傷皮膚,就有女子使用後到致原有的粉刺惡化成「發炎性粉瘤」,只好就醫求助!


 

高雄一名18歲的女大生日前到美容中心做臉,美容師用粉刺機吸粉刺後,再用粉刺棒清除加強,未料2天後原本只是微微凸起的粉刺,竟然嚴重發炎惡化成大顆「粉瘤」,又紅又腫,女大生趕緊求助皮膚科後,醫生在其患部施打類固醇消炎,及吃抗生素藥物,治療了2個多月的時間,皮膚才慢慢復原。

事實上過去也曾有民眾在使用號稱「不費力輕鬆清除粉刺」的粉刺機吸除後,卻出現「瘀青、紅腫」的現象,整張臉差點沒花掉。

皮膚科醫師柯適中表示,會有這種情況正是因為粉刺機不當及過度的擠壓,造成原本的粉刺變成發炎性的痤瘡,外觀雖然看似清除,但往往其實都還藏在皮膚底下,衍生出更嚴重的發炎狀況,他也建議,若真的有粉刺的困擾,建議擦酸類的保養品,循序漸進的代謝角質層即可,若是強行以外力擠壓,可能只會讓自己的膚況越來越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粉刺#粉刺機#發炎#痘痘#粉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590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