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億珠寶放女用包? 保全:應「運鈔車送+2保全」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20:41

價值上億元的珠寶被偷,業者只請公司內部保全看守,但如果找保全公司,會有2位保全跟運鈔車,全程護送,不過這次總投保5千萬,預估最高也只能賠3百萬,產險公司表示,珠寶商沒盡到風險管理及預防責任,是否符合理賠條件還是個問題,目前客戶還沒通報出險。


 

拿小鐵盒,放進包包內層,總價2億珠寶,由老闆娘貼身保管,但其實珠寶正常運送流程,並非如此。運送高單價珠寶的時候,通常廠商會委外,找這種專業的保全公司,而且配送的通常是2到3名的專業保全,送上的時候,是這種防彈型的運鈔車,全程戒備。從展場出來,2位保全全程緊盯,甚至其中一位,人和裝珠寶的箱子,綁在一起,另一位左右來回查看,確定沒有可疑人物,但反觀侏儸紀珠寶商,保全只在場內看守。

保全業者郭貴麟:「內庫裡面還有一個金庫,它必須要透過設備解除之後,才能夠開啟。」

聽在保全業者耳裡,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運送高價珠寶,找運鈔車很常見,況且運一趟行情價6千到1萬2,從室內護送到室外,全程不超過10分鐘,但這回失竊廠商,現場12名員工,其中2位還只是公司內部保全,業者喊冤當下沒察覺異狀,不過其他珠寶業者說,昂貴珠寶現身,會在維安規格更高的飯店。
 

珠寶公會理事長蕭新才:「在飯店的話,沒有邀請卡非VIP做不到,不然你說你4天的展覽能賣多少,當然是以做廣告為目的。」

這回失竊7件珠寶,價值超過2億,總共投保5千萬,但預估最多賠300萬,依照往年這麼大型的珠寶展覽,如果商品有明確售價,會以原價6到8折去投保,沒有公訂價格,頂多保3、4百萬,而且策展商並非沒有經驗,強調任何保險都是各家廠商,自己負責,而投保保險的部分必需由參展人,意即這個商品產品的擁有者做投保。言下之意理賠與策展商無關,台灣每年有2場大型珠寶展,母親節之外,就是11月這場,失竊過程是否太疏忽,業者目前只能跟保險公司進一步協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珠寶#偷竊#理賠#保全#珠寶公會#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872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