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閒錢」投資全球最高! 專家:儲蓄利率低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2:48

投信最新調查,顛覆了台灣人愛儲蓄的認知!台灣民眾可支配所得拿來投資的比例,高達45%,跟大陸並列第一,不過實際街訪,發現年輕人相較於中年人,會先儲蓄態度保守,專家分析以前儲蓄是銀行利率高,現在金融產品變多,民眾投資意願也會提升。


 

每個月扣掉基本開銷,剩下的一筆錢,要投資還是存下來,年輕人反而相對保守。要存也會選擇利率比較高的管道,但根據投信機構調查,台灣人每個月的可分配所得,拿來投資的比例,竟然高達百分之45和大陸並列全球第一,贏過香港日本新加坡,而且在高出全球平均兩倍。

跟台灣人以前最愛存錢的認知,差很多實際街訪發現,年輕人剛出社會,大多先儲蓄比較保守,工作一段時間,甚至即將退休的族群,反而有錢有閒,投資意願比較高。

台經院景氣中心主任孫明德:「這幾年台灣利率非常低,你看央行的利率很多季都沒有往上調,這時候再加上年金改革,很多退休金感覺起來以後不會拿這麼多,所以這時候來做投資賺更多錢,意願是相對比較高的。」
 

尤其台股今年表現創新高,光是散戶2個月都來到6成,相較於以前玩股票買房產,現在投資管道更多,買基金瘋比特幣,甚至看準原物料市場,投資比例比以前高出兩成,專家分析這次投信調查,跟台灣最近經濟表現,景氣復甦有關,但年輕人和中年族群,投資意願還是看得出有分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率#儲蓄#信投#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44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