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三讀 外籍新生兒出生就納健保


發佈時間:2017/11/07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0: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全民健康保險法部分條文,未來合法在台居留的外籍人士,如在台灣居住期間生寶寶,新生兒出生後不必等6個月,可直接納入全民健保。

現行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在台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士,如在台灣生孩子,孩子要等6個月才能加保全民健保,恐影響寶寶健康。

 

為使在台灣出生並領有居留證明文件的外籍新生嬰兒,與在台灣地區出生的我國籍新生嬰兒的納保時間一致,均能自出生之日起參加全民健康保險。

立法院上午三讀修正通過全民健康保險法,除領有居留證明文件並在台居留滿6個月及有一定雇主之受雇者外,增訂第9條第3款,將領有居留證明文件,並在台灣地區出生的新生嬰兒,納入全民健康保險的保險對象。

衛福部次長蔡森田日前受訪時表示,未來只要外籍父母在台有合法居留身分,所生的孩子一出生就能依附父母納入健保,外籍白領、藍領都適用。
 

對於外界擔心中國大陸人士恐來台依親生子,享用健保,衛福部社會保險司科長黃泰平日前受訪時說,中國大陸人士來台工作並不會拿到居留證,而是入出境許可證,本來就無法加入健保,自然也無法專程來台生寶寶。(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讀#健保#新生兒#外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75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