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投入AI很大資源 預期有大貢獻


發佈時間:2017/11/0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3:51
圖/TVBS
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行動裝置已開始有人工智慧(AI)功能。他指出,台積電4個成長平台都會有AI,將會投入相當大資源,預期未來也將會有很大貢獻。

台積電今天舉辦運動會,張忠謀在記者會中指出,現在行動裝置已經開始有AI功能,未來絕對會有很多AI在行動裝置裡頭;AI在健康醫療方面應會先看到效果,如預警中風。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第3個10年在行動裝置領域投資很多,也回收許多;除了行動裝置外,台積電未來成長平台高速運算、物聯網與車用也都會有AI,台積電將會在AI投入相當大的資源,預期AI也將會有很大貢獻。

對於產業景氣展望,張忠謀指出,今年記憶體成長非常強勁,邏輯半導體將成長約6%,雖然不算很強勁,不過,仍高於預期的成長4%至5%水準。

張忠謀預期,明、後年邏輯半導體平均可望年成長4%至5%。他期待,台積電未來3年美元計營收可望年成長5%至10%。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能夠屢創奇蹟,年輕的氣息、高昂的士氣、團隊精神與運動員精神都是主要因素。

針對南科3奈米新廠,張忠謀指出,政府現在表示水、電等一切都沒有問題,不過,3奈米新廠2020年才要開始建廠,希望未來2年政府給台積電的信心還會再增加。

談及明年6月即將交棒,張忠謀表示,他已盡所能訓練兩位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儘管未來事情怎麼決定無法預見,不過,策略與戰術都還是會有相當的持續性,價值更會一直永久維持下去。

對於大客戶蘋果(Apple)剛上市的新機iPhone X,張忠謀說,他昨天晚上才剛拿到,還沒看見過,星期一就會帶到辦公室,相信應該很棒。(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張忠謀#動裝置#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813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