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羊肉爐、薑母鴨OUT 冬天進補必吃「黃金三瓜」!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9:39
圖/TVBS
圖/TVBS

天氣轉冷許多人會選擇吃薑母鴨、羊肉爐等進補,但是過度進補,反而吃出一推「火」?營養師表示補品中含有過多的肥肉與油湯,對於高血脂病患與糖尿病患者會造成負擔,反而愈吃愈燥,尤其冬天天氣乾燥,更應該多攝取一些富含水分、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瓜類,才能解渴生津。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營養師就特別推薦3種適合冬天養生吃的瓜,養生又不養胖。
 
營養師建議冬天養生進補不吃出火氣、不吃胖可食用冬瓜、絲瓜、南瓜三種瓜類,但攝取量還是要注意,避免過量導致身體不適。

 
 
南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延緩胃排空,增加飽足感,有助於減少熱量的攝入,且南瓜所含的果膠也可降低膽固醇和延緩飯後血糖上升,具有控制血糖血膽固醇及預防便祕的好處。



冬瓜屬於低鈉高鉀食物,有助於利尿、消水腫,且富含維生素C,能抑制與阻斷皮膚黑色素形成,具有養顏美容的效果再加上低熱量、高纖維,是控制體重的好幫手。
 

絲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鉀、鐵、鈣等,具低熱量的特性外,也是低GI,更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適度食用有助增加飽足感、降低糖尿病及飢餓感,能減少餐與餐之間想額外攝取過量含醣點心的機會,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祕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天#進補#火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57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