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電難關明年還有 台電力拚備轉容量7%


發佈時間:2017/11/03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7:2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今明兩年供電最辛苦」,新機組運轉時間將是重要關鍵,明年將力拚備轉容量率7%以上。根據台電供電燈號,有望回升到供電吃緊的黃燈。

台電根據供電情況,每日以燈號表示供電情況,備轉容量率小於或等於6%,將亮起橘燈,代表供電警戒;介於6%至10%之間,將顯示為供電吃緊的黃燈。而根據台電統計資料顯示,近5年備轉容量率亮起橘燈的天數,102年僅1天,今年累計至11月2日止,亮起橘燈已達112天。

 

行政院10月底召開「缺電」會議,盤點各電廠發電及營運狀況,要求備轉容量率明年達到7%、108年達到10%;下週將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主持記者會,對外說明缺電解決方案。

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缺電解決方案由經濟部能源局主導,台電配合盤點現有電廠計畫,空污問題及維持供電穩定是台電現階段兩大目標。明年備轉容量率達到7%,將是台電努力目標。

楊偉甫指出,「今明兩年供電最辛苦」,如果明年新增電廠能夠順利完成,108年以後供電穩定度就會「漸入佳境」,新增機組運轉的時間點是重要關鍵。雖然明年就要備轉容量率達到10%不太可能,但是楊偉甫說,還是會以較高標準來努力,讓大家對供電安心。
 

根據台電規劃,大林新1號、2號燃煤機組預計於明年2月及7月商轉,裝置容量各為80萬瓩;通霄新1號天然氣機組裝置容量為89.3萬瓩,總計明年新增裝置容量約為250萬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供電#台電#楊偉甫#缺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8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