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割選舉勝利 強勢安倍第4任期揭幕


發佈時間:2017/11/02 2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在上個月的眾議院大選,取得壓倒性勝利後,在昨天召集特別國會,並舉行首相指名選舉,結果由現任首相安倍晉三順利連任,宣告第四次安倍內閣正式上路,所有閣員也繼續留任;大陸媒體則分析,在安倍取得一連串勝利之後,將會更大張旗鼓的修改憲法,認為安倍的首相之路,根本就是修憲之路!


 


週三早上8點一到,日本國會議事堂打開了正門,議員們一個個登門而入,參加由日本政府在眾議院大選後,召集的特別國會。當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別上了國會議員的菊花胸章,因為本屆眾議院新當選的眾議員,比3年前的那一屆多了13個人,總共有56位新人。

新科自民黨眾議院議員中曾根康隆:「我將帶著勇氣和決心,以一個新人姿態很有朝氣地去做。」

 
新科公明黨眾議院議員太田昌孝:「真的非常緊張,感受到責任之重大。」

新科希望之黨眾議院議員西岡秀子:「不忘初心,為了國民為了家鄉長崎,會全力打拚。」

到了下午1點,重頭戲首相指名選舉登場,由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以312票高票,成功續任第98任日本首相。

這已經是安倍的第四度當選,任期可以到2021年的9月為止,假如順利完成,安倍將會成為日本政壇二戰後任期最長的首相,同時間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公布了新內閣名單。當天晚上安倍率領著新內閣,出席皇居的首相任命及閣員認證儀式,宣告第四次安倍內閣正式上路,成為日本時隔65年四度組閣的首相;而安倍也強調,由於今年8月才剛進行過內閣改組,因此將閣員全部留任,好延續政策的一貫性,安倍緊接著則召開記者會,說明政權未來的營運方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將以謙虛的姿態,真摯地推動施政。」

安倍表示,日本政府將會在12月初擬定一系列新政策,以克服少子高齡化的問題,未來3年則會把投資集中在「生產力革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把生產革命和培育人才革命,做為車子的兩輪,以衝破少子高齡化這面高牆。」

 
此外,安倍還將持續推動他引以為傲的安倍經濟學,並按照原定計畫在2019年10月,實施消費稅調漲的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從現在起,安倍內閣將以經濟最優先為主,改革、改革還是只有改革。」

從解散國會眾院大選到連任,安倍的一舉一動,都引來鄰國中國大陸的密切關注,大陸媒體則把安倍的首相之路,比喻為修憲之路。

大陸央視特約評論員蘇曉暉:「其實安倍非常清楚,修憲面臨著重要的挑戰,而挑戰不光來自於日本國內,也來自於日本周邊的國家。」

回顧安倍的首相修憲之路,從2006年第一次當選首相,做了一年匆匆下台,到2012年捲土重來,在隔年12月讓保密法案生效,也就是日本政府可以把國防等敏感資料,列為特別機密。2015年9月,參眾兩院再通過了新安保法,並在2016年正式實施,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安全保障相關法案,直到今年5月,安倍表示應該把自衛隊明確寫入憲法裡,並希望在2020年實施新憲法,因此又被視為是新憲法元年。

 
日本政治評論家森田實:「安倍認為,以前的首相雖然提過修改憲法,但是沒有真正實現,因此他要超越以前的首相,他有這樣的野心。」

大陸媒體認為,安倍在歷經了3次解散國會,都順利取得勝選後,將會讓他更加野心勃勃,準備在修憲上大幹一場。

大陸央視特約評論員蘇曉暉:「但更重要的恐怕是,安倍挑選的閣僚在一些重要的政策走向上,跟他是具有一致性和趨同性的,尤其是在外交和安保方面。」

而本屆特別國會的會期,將在下個月9日結束,為期39天新一屆安倍內閣正式啟動,但森友加計學園等醜聞依舊纏身,預計還將成為會上質詢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修憲#國會#醜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39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