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底層悲歌!市場改建雅房 地下蝸居遇火劫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李國瑋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21:16

上午台北市內湖區發生一起民宅火警,警消到場一看,起火點疑似在地下室,才剛進到裡面,發現裡面是都是小雅房,立刻進行排煙以及搶救,幸好沒人傷亡,只是這裡大約在50年前是一個傳統市場,後來怕危險,改建成一間一間小小的雅房出租,一個月只收3千元,因此住的都是較年長的長輩,即便知道危險,卻也無力去改變。


 

滿臉無奈坐在樓梯旁,因為住了9年的小雅房已經全被燒得焦黑一片。

受災戶黃先生:「衣服棉被還有家當都燒掉。」

發現火勢不可收拾,好險逃得快沒受傷,但到底晚上要住哪,不知道,因為火勢就是從他的房間裡開始竄燒,1日中午一接獲又是民宅火警,就在內湖的新明路小巷內,消防隊員不敢大意,趕到現場,發現竟然是地下室悶燒,立刻排煙進入火場搶救,幸好10多分鐘後控制火勢。
 

記者謝宜倫:「原本大家都以為這一棟公寓,只有一樓以上有住人,但大家可以看到往下走,其實以前裡面是一個傳統市場,現在改建成一間一間的雅房。」

走進火場一看,真的令人好訝異,小小的走廊左右2旁都是房間,格局小小的,整個地下室一共有28間,有11間已出租出去,起火的是其中一間疑似電線走火,第一時間滅不了才開始悶燒,當地里長說好多人住在這一住就是好幾年,因為礙於現實考量,沒錢沒辦法租更好的房子,只好就租在這裡。

台北市內湖區週美里長黃俊壽:「後來隔一隔做雅房,一人一間租給人家,這樣就解決死角問題,但是雅房年久失修,雅房變成爛房,所以說有人就說這裡是豬舍。」

50多年前,建商蓋好這一整排的公寓後,地下室沒有賣出去,後來委託公司的一名吳先生管理,因為附近沒市場,就集結一些攤商在這裡賣菜,但市場湯湯水水既麻煩又危險才改為雅房出租,只是管理人年紀也大了,長久以來都出租給一些長輩,一個月租金只收3000元。

有注意過消防問題,但產權不是他的,也沒經費好好整理,出入口雖然很多逃生不成問題,這把火再一次燒出這蝸居的陰暗面,住戶無奈也沒轍,因為屈居社會的弱勢,想改變卻也無力改變這環境的現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房#市場#改建#蝸居#內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857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