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月房市交易量小幅月增2% 讓利成共識


發佈時間:2017/10/3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6:4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房仲發布10月內部統計,全台7大都會區交易量北溫南冷,北部量增,台南和高雄略減;價格則大致持平,台南和高雄略增。房仲表示,新案讓利,購屋人買新不買舊,讓利仍是市場共識。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9月相比,7都10月房市交易量表現,北市成長2%,新北量增6%,桃園增加 5%,新竹縣市成長 3%,台中持平,台南與高雄卻分別減少5%與2%。

 

房價部分,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觀察10月7都房價均呈現2%以內的微幅變化,台中以北5大都會區房價除了桃園持平外,餘均微幅下跌,僅台南、高雄微幅上揚;對照10月交易量來看,房價有修正的都會區,交易量都呈現持平或正成長,但台南和高雄則因房價未修正,交易量小幅減少,顯示讓利仍是目前的市場主調。

謝志傑分析,第4季通常是購屋旺季,民眾趕在農曆年前入住,但在新案陸續讓利搶市下,民眾寧可買新不買舊,中古屋銷售受到壓縮,讓交易量僅小幅成長,不過,若與去年10月相比,全台交易量成長約12%,顯示房市交易持續增溫。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台灣房屋與優美地產內部成交行情,10月7都交易量月增1.8%,其中以新北與台南量縮,其餘均較9月微增,新竹縣市量增5.1%最多。
 

至於價格方面,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7都僅新竹縣市與台中分別漲0.2%和1.4%,其餘5都均微跌,新北跌3.5%最多,整體10月平均房價微跌1.4%。

葉立敏指出,10月住宅買氣最好的分別是新竹縣市較9月量增5.1%、台中市月增4.8%與北市月增4.1%;交易量一向不錯的新北市10月月減4.3% 最多,均價也月減3.5%最深。由於預售與新成屋價格讓利不斷,以自住公寓為大宗成交產品的區域,均價難有漲幅,使新北價跌量縮。

而10月交易量表現最旺的新竹地區月增5.1%,價微增 0.2%。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新竹地區以新竹市區與竹北市購屋居多,因議價空間不大反而加速成交,現階段以自住的交易結構型態為主,只要價格合理,竹科人購屋考量房子本身的區位、環境條件以及需求性才是最重要因素。(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市#讓利#購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66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