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1.8億戶頭只剩5700元 中醫怒毆妻賠10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2:14
台中市一名中醫師因幫父親治喪要用錢,卻發現自己應有存款1.8億元,戶頭僅剩5700元,情緒失控毆打妻子。(示意圖/TVBS)
台中市一名中醫師因幫父親治喪要用錢,卻發現自己應有存款1.8億元,戶頭僅剩5700元,情緒失控毆打妻子。(示意圖/TVBS)
台中市一名吳姓中醫師,2013年父親過世要幫他辦喪事時,發現自己的帳戶存款,竟然僅剩5700元。他自稱行醫開業19年來,所得全交由盧姓妻子打理,理應存款應有1.8億元;儘管多年前吳男曾聽聞妻子外遇,並曾出手打傷對方,他聲稱是自己長期壓力累積才一時情緒失控打傷對方。法院採信,但認為不能當作是免責的理由,判他須賠償盧女10萬元精神撫慰金。

法院判決指出,吳姓中醫師自稱他從1995年開業,至2013年父親過世為止,這近20年的時間他賺了約莫1.8億元,所得全交由盧姓妻子打理。但2013年11月父親過時,他要幫父親治喪需要領錢,竟發現戶頭僅剩5700元。吳男回想先前有人告訴他妻子外遇,累積多年的壓力終於爆發,向對方拳打腳踢,並一狀告對方背信和侵占,盧女則反控誣告,但台中地檢署均不起訴。
 

台中高分院審酌吳男的診所收入,期間約莫1.6億元,與他自稱的1.8億元差不多,認為說法可信。吳男之後解釋,這近20年時間相關支出約莫1億元左右,因此餘額大約至少有6600多萬;盧女在追問下,儘管在2013年11月下旬拿出330萬元,但還是有數千萬元的短差。

由於雙方對於存款金額的差距甚大,但由於兩人是夫妻,加上女方無外出工作,即便盧女花用無度,導致吳男存款數字不如預期,但有沒有侵占和背信之虞,因此予以盧女不起訴;至於誣告部分,認為吳男提出的告訴也並非無依據,同樣予以不起訴。

至於吳男認為盧女外遇一事,台中高分院認為並無證據證明,但相信吳男是懷疑妻子讓他戴綠帽,以及自認存款被侵占的情緒壓力下,才會情緒失控毆打老婆,但這不可合理化為打老婆作為免責的理由。另法院也認為盧女求償600萬太高,因此判決賠償10萬元合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醫師#治喪#存款#戶頭#誣告#背信#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81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