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版川普」 億萬富翁巴比斯勝選


發佈時間:2017/10/23 20: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歐國家「捷克」在20日和21日為期兩天的時間,舉行了眾議院大選,選舉結果出爐,富賈一方的億萬富翁「巴比斯」可望成為捷克總理。


 

此外,巴比斯也被媒體稱作是「捷克版的川普」,因為他主張捷克不應該加入歐元區,同時也極力反對,由歐盟所提出的難民配額制度。

不過目前他被控涉嫌詐欺,很多捷克的政黨都表示不願意和他合作,聯合政府要怎麼組成?會不會跟極右派組閣,變成各界關注的方向。

打著反貪腐反歐元,反政治精英和反移民的旗幟,捷克億萬富翁「巴比斯」(AndrejBabis)站上總部講台慶祝勝選。
 

捷克準總理巴比斯:「我們非常地興奮,我們非常想要感謝這麼多選民對我們的支持,將近150萬選民投給我們,這是我們沒有預想到的。」

由「巴比斯」所領導的中間派「不滿公民行動」(ANO)在這次的眾議院大選中獲得了29.7%的得票率,相當於得到78個席次,比部分政黨多出了三倍之多。

同樣屬於疑歐派的右翼「人民民主黨」則是獲得11.3%的得票率位居第二,至於執政的「社會民主黨」得票率卻只有7.3%,顯示在捷克民心思變。

捷克民眾諾維:「我喜歡巴比斯因為他所承諾的,在過去四年都有做到所以我投給他。」

捷克民眾科內托斯卡:「他把『不滿公民行動』管理得很好,可能很多人不喜歡但我支持他。」

現年63歲的「巴比斯」是捷克的第二大富豪,美國富比世雜誌預估,他的身價達41億美元,約台1249億台幣,在大選中勝出的他,可望成為捷克總理,被稱作是捷克版的川普。

政治分析師佩西:「巴比斯和川普兩人之所以很像,不只因為巴比斯也是億萬富翁,他是捷克最富有的人之一,也不只是因為他是從圈外進入政治的,也是因為他們的意識形態很像,巴比斯也是反移民的。」
 

跟美國總統川普一樣,巴比斯在競選期間直截了當地表示,捷克絕對不接受歐盟提出的難民配額。

捷克準總理巴比斯:「歐洲可沒有移民的立足之地。」

巴比斯同時也主張捷克不應該加入歐元區。捷克準總理巴比斯:「我不想要加入歐元區,我不想要捷克成為希臘或義大利銀行的擔保人。」

對內他主張要打擊貪腐和減稅,對外則批評歐盟的政策和表現,獲得了左右兩派選民的支持。

捷克準總理巴比斯:「在經濟管理歐元區和歐盟,這些方面全部都很軟弱,我們部分的政治作法必須根據現實環境有所調整。」
 

值得注意的是,捷克近年來經濟成長迅速,過去四年來失業率在歐盟當中都是最低的,今不過主要領導執政聯盟的「社會民主黨」卻沒有因此獲得民心,今年9月的失業率也只有3.8%。

反而是巴比斯的「不滿公民行動」和其他反政治菁英的政黨獲得了選票,主要就是社會上有部分選民承受著低薪和負債的生活,所以對既有的政治菁英越來越不滿。

捷克準總理巴比斯:「為了要有所進步,政府需要來自同一個團隊,如此這個政府才能解決大眾的問題。」

不過巴比斯的商業帝國,已經橫跨了農業食品化學和媒體產業,也讓捷克民眾不免擔心,巴比斯上台之後國家會因此走向獨裁。

捷克民眾潔馬諾娃:「我們擔心他當總理後,我們會失去自由和民主。」

巴比斯的「不滿公民行動」雖然獲得了眾議院200個席次中的78席,但還是需要跟其他政黨組成多數聯盟,不過大多數的政黨都已經拒絕和巴比斯合作,因為巴比斯主張要打擊貪腐,自己卻因為涉嫌在10年前詐欺200萬歐元的歐盟補助費而遭到起訴。

捷克準總理巴比斯:「(我跟其他政黨領導人恭喜)的同時,也要求和他們一起協商,希望他們能夠願意跟我們合作。」

巴比斯本人否認涉嫌詐欺,並表示願意敞開大門和其他政黨協商溝通,目前已經有媒體悲觀的預測,如果無法取得其他政黨的支持,巴比斯很有可能必須得和反歐盟的極右派政黨組成聯合政府,中歐會不會出現另一個新的反歐盟勢力,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克#富翁#巴比斯#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870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