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靠這專利品 讓中國政府甘心埋單


發佈時間:2017/10/23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2:45

【鏡週刊報導】 33歲留美回台的傅青炫,1995年在父親要求下接手衡器家業,因父親未能及時轉型電子式磅秤,生意逐年下滑,遂關閉父親工廠,父子冷戰許久。

但他沒有忘記父親的夢想,1998年赴昆山設廠,沿用舊名「台衡」,以性價比高、靈活研發力幫歐美設計代工,也自創品牌T-Scale,賣到逾80國,更切入防電磁波干擾材料事業,打進蘋果、戴爾等品牌,「爸爸生前來看廠,說沒想到我能做那麼大,還領先研發智慧型磅秤,我感覺多年辛苦都值得!」

進昆山台商「鼎炫控股」的研發部門,角落堆放一台台線路外露、外殼四分五裂的磅秤,彷彿小型報廢場,董事長傅青炫得意解釋:「我們研發部有40位研發人員,會買各國產品回來拆解,這些都是磅秤的屍體殘骸,很驚人吧!」

傅青炫身高約180公分,皮膚黝黑,說話不疾不徐,領著我們參觀:「物聯網世代來臨,未來不能聯網的東西都會成為孤兒,鼎炫近來的關鍵技術,就是讓衡器(俗稱磅秤)上網!」

他舉例說:「去年底賣給昆山市政府500台的智慧型衡器,放置公辦市場。與傳統衡器不同的是,智慧型衡器能聯網、結合第3方支付等,菜肉販透過聯網能分析銷量,政府也能掌握昆山每年吃多少豬肉、白菜,形成大數據,從來源控制生產量,預防過剩或不及,而消費者輕鬆用手機掃描收據上的QR Code,食安履歷也會自動躍出頁面。」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衛福部推餐廳衛生評核 1.6萬家餐廳符合
農田間的科技實驗 分析數據解生長秘方
食物添加漂白劑 恐誘發氣喘
他關掉27年家業氣壞父親 異地再圓父親夢
 
不能說的祕密!去電磁波技術已打入蘋果供應鏈
這磅秤可追溯食品履歷 讓黑心食品無所遁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449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