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3天發現壁癌!男購中古屋 控屋況不老實

記者 王百櫻 畢倩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8:12

桃園一名林先生2年多前買了一戶中古屋,當時屋齡才2年多,才住3天就發現牆壁有壁癌,但當初屋況說明寫沒漏水,讓他非常氣憤,事後他告上前屋主,更指控法院找來的建築技師,做的房屋檢測不夠準確。對此,前屋主回應,自己使用房屋時確實沒壁癌,否認隱瞞屋況。


 

屋主林先生:「你看這邊這牆面,只要浴室浴缸洩水的時候這邊就稍微會偏濕,這地方已經修繕過很多次,導致這間房間我現在不敢住。」

指著剝落的油漆和凹凸牆面,屋主林先生相當無奈,他指控,當初房仲掛保證說屋子沒問題,搬進來住才3天就發現有壁癌。

原來,104年時林先生買了桃園這戶中古屋,當初屋況說明沒漏水,但搬進來住後,他發現只要使用浴室水就會滲到牆面,短短時間壁癌就相當嚴重,甚至因為家中潮濕還曾經被蟲咬,一家人都不敢住有壁癌的房間,主臥室變成雜物間。事後他告上前屋主,法院派建築技師來檢測,做了濕度測試,結果顯示沒問題,但林先生控訴檢測太陽春,不夠全面性。
 

屋主林先生:「他一開始檢驗的時候,說我們鑑定標的物濕度偏低,也就是乾燥等級,後面又說因為潮濕造成沒有明顯濕度的現象。」

實際找土木技師示範,房屋滲漏水檢測能夠過熱感應槍,往壁癌處上一掃,比起正常牆面,有漏水的地方顏色明顯深很多,也能拿水份計測量偵測濕度,技師建議要有對照組比較準確。

而面對控訴,前屋主指出房屋使用的2年內都沒有壁癌情況,並沒有隱瞞屋況,另外也曾2度配合修繕,但對方要求賠償金額相當高,最後才會走上法院,雙方對簿公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古屋#壁癌#隱瞞#房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86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