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郵:大陸威脅美議員 台灣議題勿跨紅線


發佈時間:2017/10/13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09: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盛頓郵報」今天的專文透露,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今年8月曾威脅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表示若通過強化美台關係的草案將造成「嚴重後果」,這項舉動已激怒兩黨議員。

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強力支持台灣,但這卻像中國的心頭刺。聯邦眾院外委會今天全數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為實現美台高層官員互訪邁出一步,預料中國外交部將發聲抗議。

 

華郵專欄作者羅金(Josh Rogin)今天在專文中寫道,今年8月,崔天凱就已致信給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對包括「台灣旅行法」草案、「台灣安全法」草案及「國防授權法」(NDAA)有關強化美台關係與交往的條文,表達嚴重關切,甚至對美國國會「畫紅線」。

華郵取得崔天凱寫給國會議員的信件。信件中,崔天凱向提案的國會議員抗議,要求議員阻止法案通過,更威脅若通過相關法案,將對美中關係造成「嚴重後果」。崔天凱在信中稱提案是「對中國主權、國家統一及安全利益的侵害,也跨越穩定中美關係的紅線。」

文章指出,中國這樣不尋常的言詞「逾越分寸」,而大陸的不適當舉動,已激怒國會兩黨議員及幕僚,適得其反。
 

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表示,美國應繼續加強美台關係,不要讓大陸施壓影響、干涉美國與區域夥伴的國家安全利益,他呼籲,未來應有更多美台官員互訪。

有參院民主黨議員幕僚表示,威脅美國國內的立法議事、劃出「紅線」,對美中雙邊關係「毫無幫助或建設性」-中國政府聲稱美國國會提出的法案跨越「紅線」,似乎意指大陸對美國內政說三道四是妥當的。

還有議員助理說,從未見過其他國家的大使館用威脅手段影響國會,多數國家使館會試著與國會建立關係,並說服美國立法者相關舉措符合美國國家利益,但中國卻「反其道而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崔天凱#威脅#議員#紅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598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