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馬英九的這件事很難平反


發佈時間:2017/10/12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1:28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前總統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終於獲判無罪確定。其實本來大概就很少有人相信馬英九在法律上真有什麼問題,有些人只是透過馬的官司在心理上幫陳水扁出氣、平反,還有些人則是用這類的官司出馬英九和國民黨洋相,畢竟王金平、柯建銘都是以政治手腕而非操守聞名於政壇,內行人、外行人都知道特偵組監聽到王、柯之間的那些對話,代表了甚麼意思,而任何一位總統接到檢察總長報告此事,又還能有什麼不同於馬英九的處置方式?

倘若沒有馬案在前,蔡英文總統獲報國民黨籍的重要量級立委與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出現王、柯類似對話,她會不與幕僚討論?她會不找來行政院長研商後續的狀況?雖然這是假設性的問題,可是多數人的答案應該相當接近。

 

而有了馬案的教訓,往後的總統遇到類似狀況,前面所有的那些事情還是會做,但大概不會再有總統自己跳出來開記者會,站在第一線不給自己留點轉圜空間,而會透過比較細膩的操作,讓整件事情既公開於眾,也經由司法手段端正政治和司法風氣。至於這麼做是不是就比較高上磊落?未必,但事情辦成、辦妥的機會絕對大多了,而這不就是政治領袖在現實環境中的責任!

馬英九的問題從來不是出在法律,而是出在他完全欠缺一位領導人需要有謀略、手腕,就像有一個人把交通規則背得滾瓜爛熟,也堅持遵守這些規則,過十字路口時明明看見一輛大卡車闖紅燈飛馳而來,他卻認為根據交通規則,自己這方是綠燈,有合法通行權,非往前走不可,下場如何也就可想而知。

於是,許多對的、該做的事情,就這樣砸鍋了,而且其結果不僅對馬英九個人造成影響,更對台灣的整體長遠發展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水電費雙漲如此,兩岸服貿協定如此,馬習會未公開說出「一中各表」亦復如此,還有很多的如此如此又如此,拼湊起的就是馬英九執政八年糟蹋掉的各種有利機遇,也證明了光只有「好人」這個優點,在政治上可能是大災難,馬英九個人或許有值得同情之處,但台灣因馬英九這個總統而失去的時間、機會,卻已永遠難以彌補,也讓「好人」二字蒙羞。
 

這一課應該當作歷史與政治人物的負面教材,而且很難有平反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評論#馬英九#柯建銘#洩密罪#無罪#王金平#馬王政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96

0.1817